IMG_5555

 

鑑於買了小種子,UP之後,一直在思考自己買書的方式是否有偏頗,

是否站在孩子的立場選書,也許是花錢買經驗,買了那麼多書,

每天在陪讀的同時都會思考著:孩子吸收了多少?

我選對書了嗎?孩子喜歡看嗎?

最近看到一篇分享,敘述著台灣的家長選書時就像是幫孩子買衣服、鞋子,

要使用年限久一點,殊不知這樣只是在浪費孩子的時間,

舉個例子:小BABY吃副食品的時間很短,但是必須要吃副食品嗎?

孩子學爬的時間不久,但是必須要爬嗎?

請媽媽們自己想想,如果是肯定的,那就表示選書也應該選的正確,

在孩子正確的時間點給正確的書,"Right Book, Right Time,Right Child"

 

自以為很會買書的我,偶爾還是會稍稍迷惘了一下,

其實這類似的事情早在幫孩子買洛特教具就出現過,

當時孩子1歲半,我就興高采烈的買了一大套操作的教具,

但是仔細一看,哇!這大套書沒有引導絕對不行,

是會放更久,所以才又加購了基礎的phinken primar

雖說使用時間不長,但是沒有它不行啊!

所以真的不要小看那種很簡單的書,因為孩子的基礎沒打好,

就會沒耐心看書,因為看不太懂,而在沒耐心及沒興趣的情況下,

就真的很難再進行其他的書籍或教具,就像是我們那個年代,

國一英文音標沒學好,結果國二國三完全看不懂,也根本不想看沒興趣,

結果英文爛到不行,所以千萬不要想說長大就會想看了,

或是等長大一點應該就會了,而不需要此階段的書籍。

 

請想想自己身旁的老公,為何長這麼大了,還不認識A菜跟地瓜葉呢?!(我就是在說我老公)

因為最近都會請他去買菜,但是要買什麼菜居然還要上網google,

真的是很氣人啊!請他問老闆確認一下,還會不好意思,

真的是很無言,是說活到老學到老,是有需要臉皮那麼薄嗎?!(已離題)

 

而會買力豆力豆,真的是一波三折,最早有接觸過,但是沒認真研究,

後來再接觸也是覺得它的畫風實在是不吸引我,(又開始主觀!!!

)直到了今年2015書展,才有機會稍稍認真研究它一下,但是礙於我真的買很多書了,

就會自以為孩子很懂因為看很多了,應該都會,但是我仔細想想,

我家老二真的一路都跟著老大,我跟老公都沒有真正的專注在他的陪讀上,

或許是兩歲多這個年紀又特別難搞,所以我才想針對他來挑書,

因為這套書的教具頗多,於是就更吸引我了,再來每個孩子的個性真的很不同,

以我目前的觀察一個是閱讀型,一個是行動派,

所以我必須讓行動派的孩子能夠靜下來,當然平常的大動作的運動絕對不可缺少,

均衡的飲食及良好睡眠習慣也是習習相關。

 

再者介紹的業務也很重要,感覺不對我是不會買的,之前接觸的業務來我家介紹,

但是一來就是談價格,根本就只是為了成交才來,雖然說業務都一樣,但也表現的太明顯,

最後認識的這個業務就像是個鄰居媽媽,而且懂得把書的精髓介紹出來讓我理解,

於是乎我下訂了這套。

有時候在想這些業務到底是在幫我(介紹的很棒讓我決定購買,孩子因此而有書看),

還是在害我(一介紹我就多花了很多錢),真的是哭笑不得阿!

 

這套書主打方案教學,就是主題式教學,三階有36個主題,

一個主題會有五本書加一練習本及教具,

泛亞的規劃是一個月一個主題,三年就會完成三個階段,而這次我並不打算把所有書都上架,

我要一次一個主題,,時間可能就不一定,會配合孩子的進度,

常常會有媽媽問我,買這麼多看的完或怎麼分配?

相信我,我家真的都看完九五成了,

我不知道別人的孩子是如何,但我家老三(9M)一天也可看兩三本的書耶!

 

先來看看公司送的贈品:

IMG_5532

 

三盒圖卡及三隻點讀筆,基本上一個階段就是配一盒圖卡及點讀筆

第一階一共135張

IMG_5537

 

IMG_5615

 

IMG_5534

 

有五大類及點讀筆音檔CD

IMG_5609  

兒子愛聽故事20個床邊故事兩天就聽完了比較少見的是有華特迪士尼的故事喔!

IMG_5541

第二階  

IMG_5611  

IMG_6299

 

升級了喔!有英文的,還有圖形及加減

IMG_6300  

加減法互動圖卡這應該不錯玩

IMG_6301

 

圖形遊戲卡孩子會喜歡這方面的

IMG_5540

第三階  

IMG_5613  

IMG_5614

 

 

這些是公司贈送的喔!我比較喜歡公司貨業務若送一些亂七八糟的真的不太需要

產品的內容我之後會再寫文章分享~

 

 

 

 

延伸閱讀

 

泛亞文化~力豆力豆36主題之一

泛亞文化~力豆力豆36主題之二

暢談文化~小種子! UP(上)

暢談文化~小種子! UP(下)

新手媽咪0-3歲閱讀套書書單

20171216~力豆中階-情緒表達

20171003~力豆力豆高階生活美學

【泛亞文化】小小地球人雜誌

泛亞文化~力豆力豆 贈品篇

 

加入社團及粉絲團訊息更即時 

 

 

Linda媽咪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lindamomma/

親子共讀~媽咪愛分享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95395260643870/

二手繪本.童書.教具交流團(0-6歲)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83290131753303/

寰宇迪士尼美語討論及分享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778794795687825/

 

 

 

 

 

 

 

 

 

 

 

arrow
arrow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