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新手媽咪準備想幫小寶貝選擇書籍時,一定會有很多疑問,哪家書好?可以用多久?值得嗎?我買書時一

定也會有這些疑問,所以讓我提供一些資訊讓大家參考~0-3歲基本上可以劃分為一個階段,孩子在這時

候懵懵懂懂,他到底有沒有在看?有沒有在聽?吸收了多少?其實都沒有固定的答案,對我來說,我就是聽

話照做,土法煉鋼,但在老大跟老二身上,我看到了成果,當然孩子天生的個性氣質也很重要,不過我是都

實驗成功了,家裡只有書跟教具,孩子不看書不玩教具,能做什麼呢?所以請先幫布置孩子一個環境吧!

閱讀角,玩具角,一個小小天地~

坊間有很多套書是出生後就可以幫孩子準備起來,或者懷孕時都先買起來也可以,因為生完要專心照顧

小寶寶,真的沒有時間去認真比較或研究,而我個人傾向於買套書的原因是有專家幫我們挑選出來一個

套組,我們可以不需再花費大量心思去鑽研書單,而專家選擇的自然也不會太差,至於孩子賞不賞臉,到

目前我的孩子都很賞臉,應該是說就只有這些東西,習慣就會自然喜歡了喔~

 

6653  

(圖片取自於官網)介紹文在此2015~柏克萊 寶寶的大發現

這套是寶寶的大發現,看起來很完整,面面俱到,若孩子還小我真的會考慮,布書.布積木.洗澡書,立體

劇場書,拉拉書,膠片書,認知翻翻書,有聲書,遊戲書,穿線積木,連建力架都有,這套應該可以用到三歲

以上,還配有點讀筆,中英雙語,不錯不錯,希望大家千萬不要覺得只能用三年就不買,記得在對的時間

給孩子對的書,就像買孩子的鞋子,一定要買的合適,不要想買大一點可以穿比較久,而造成孩子穿起

來不舒服或影響發育,同理可證,買書也不要買超齡的書,想說可以看比較久,應該要買適合現在年紀

來看的,這樣比較容易吸引孩子注意力,媽媽在陪孩子時也比較不會力不從心。

6654  

(圖片取自於官網)

洛特寶寶遊樂園,這套我有買介紹在這裡,好幾個認識的媽媽也都有買,大家都覺得很不錯,就是價格頗高,

不過內容相當豐富,上之天文下知地理,哈哈~有點誇張了,但是可以延伸到六歲,包含了邏輯.音樂.認知.還

有雙語的部份,可以讓孩子多接觸一種語言也不錯~(配有點讀筆)

6655  

(圖片取自於官網)

這套是專屬於幼兒邏輯部份,我也有買,介紹在這裡,雖然有買,但後來還是買了洛特寶寶遊樂園,裡面有很多

類似甚至完全相同的內容,差別在這套有比較多的硬頁書,不怕輕易被孩子撕破,而這套書拿來銜接AMIQ

Phinken,真的是必備,不想花太多錢的可以考慮這套(有點讀筆可加購)~

 

6656  

(圖片取自於官網)

這套是信誼0123全方位啟蒙寶盒,我當時是買這套,信誼老牌子,深耕台灣多年,當然要多支持囉~

套組裡面的產品真的每樣都是為孩子設計的,價格也很親民,有興趣的媽媽可以研究一下,由三個

寶盒組合而成,也可以分開購買,但我是建議一次買齊啦~既然要花錢了,就全買了吧!認知.感覺

統合,語言三個大方向都幫孩子準備好了~

6657  

(圖片取自於官網)

這套是小小力豆,是較簡單的套組,所以價格相對容易負擔,而內容也是都有照顧到,從黑白視覺刺激,

布書,洗澡書,觸摸書,指頭書,拼圖,盒中盒,聲音書,聯想力想成書,仔細看起來也挺豐富,有經濟上考

量或可能考慮只生一胎的媽媽,真的可以考慮喔!

AA014T12-s

這套是台灣麥克快樂寶寶動動書(圖片取自於官網)官網的圖片小的可憐,如果我放大了又會失

焦,既然他們那麼小氣,我們就不要買,哈哈!不是啦!這套賣很久了,也都是一些進口書翻譯成中文

書,之前套組內有蠻多書都已經絕版了,真的很可惜,現在好像只剩下50本左右,很多操作書,很容

易吸引孩子注意,當孩子小時不容易專注,就是要給他能玩的書,慢慢延長看書的時間,習慣之後就

更容易帶入圖畫書及繪本~有書展時大家也可以參考~

 

(圖片取自於官網)

寶寶的探索世界跟寶寶的大發現是同一家公司的,兩套搭配起來使用效果會更好,這套大部份都是卡片,一共

有500多張喔!最近開始認真使用,覺得一張一張的卡片,是有它的效果的,可以讓孩子專注在一張卡片上,較小

的孩子也可以隨便他點,還有搭配到自然發音的部份,中文.英文.數學邏輯,品格.生活常規.自然.幾乎都涵蓋到

了,果然是圖片上說的"多元智能的全方位發展"阿! 之後有空我會再寫一篇完整的文章喔!

 

 

 

 

加入粉絲團及社團訊息更即時

親子共讀~媽咪愛分享

Linda媽咪粉絲團

二手童書.教具.玩具交流團(0-6歲)

 

 

 

 

 

 

arrow
arrow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