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現在我們都還沒去上學喔! 也打算不去上幼兒園了,孩子嘛! 不玩要幹嘛呢?

以後就學的時間還很長,就多玩一點吧!

不過沒去上幼稚園,在家還是要帶點相關的內容,

通常我會讓孩子做幾題數學2012~洛特 Lut-playmate ,

唸一本英文小書及玩該本小書相關的電腦互動遊戲約10分鐘,

內容是學認字.教自然發音.教寫作,

再加上唸一篇寰宇迪士尼的課文,還有每天的注音進度,

再連同他自己每天都會聽看約10本的中文書,我想應

該很足夠了。

因為知識實在是太廣泛了,於是有接觸到的部份爸媽就盡量講解,

當我們看到地球儀,其他的孩子只知道

找台灣時,孩子問我西雅圖在哪裡? 呵呵!

這其實是我講過的一本書裡有提到西雅圖,講到美國剛開發時

期的故事之一,當我們在逛好市多,孩子們驚呼看到智利的巨石像

,其實是昨晚剛講解的世界歷史書中的

其中一篇, 當今年帶孩子去看戲,到處都是西遊記(因為是猴年),

孩子也能連結到海底龍宮,龍王,鎮海神針

就是金箍棒等等,我就知道我們花時間在共讀上沒有白廢。

 

 

而從小接觸迪士尼讓我很有感,孩子再接觸其他英文,不會排斥,而且很容易上手,

唸個幾次就能琅琅上口。

 

 

寰宇迪士尼的Yellow-Cap完成後,對我們來說不是結束,

而是新的開始,意味著有更多有趣的繪本等著

我們,橋樑書,原文書等等,也都是之後的目標,而不只是英文,

中文也是要跟進,所以大家一起加油吧!!

 

 

 

Linda媽咪粉絲團

親子共讀~媽咪愛分享

寰宇迪士尼討論及影片分享

二手繪本.童書.教具交流團(0-6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