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快5歲了,我沒有刻意教他認字,但最近發現他自己開始認字了,目前認得的是數字跟英文字母,

昨天在車上,看到貨車上的車牌就唸了出來,孩子有興趣再來教,我想會比提早教的效果還好。

媽媽很愛買,也覺得需要買些練習簿來給他寫寫了~一共買三本,看到了就自己挑要恐龍那本,剛好

是數字的,那就從最簡單開始吧! 數字的部份其實是巧連智教的,我也都沒教他怎麼寫,一開始是唱

數12345678910,再來教認數字,再來教數量,1等於1個,2等於2個,巧連智其實教的還不錯呀~有的

媽媽會很害怕被虎神荼毒,其實不會呀!如果會,可能就是家裡東西太少了,所以孩子只能專注在巧

連智,所以大家家裡的教材要多樣化,讓孩子能多做選擇,才不會閱讀偏食。

這系列是以年齡來區分,還有適合更大孩子使用的系列

先來看看numbers這本

教筆順 這個我喜歡(廢話!! 我不然怎麼會買,) ,右邊還順便教數量,還可以多寫幾次,真的有像作業簿,

數一數相對應的人或物品,再寫上數字

請塗上相對應的顏色喔!

小遊戲

填空格

來看看Reading這本內容

把不一樣的圈起來

找出押韻的字

媽媽講孩子聽跟畫(還好媽媽到目前都還看得懂)

找出一樣的字

小寫字母及筆順加畫畫


內容真的不錯

Writing

運筆練習


內容真的很豐富耶~

今天把這兩頁寫完了


老二學哥哥也要寫,就隨他

有要找這種練習本的媽咪可以參考,我覺得很不錯唷~推薦給大家,若有特價買回家放也很OK~


歡迎加入社團-----------------------------------------------------------------------------------------------------------

親子共讀~媽咪愛分享

Linda媽咪粉絲團

二手童書.教具.玩具交流團(0-6歲)




arrow
arrow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