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92  

從老大3個月開始到現在3歲11個月,一直買一直買就這樣了,還有沒拍進去的教具,玩具類,不然只有書

,會不會太無趣?買書買成這樣,若孩子不喜歡看怎麼辦?答案是絕對不會不喜歡看書的,只要買新的書回來,

一定在一禮拜之內看完,所以孩子常會跟我說:媽媽,都沒有新的書了耶!這樣是不是買太少了呢?

不知有無網友可以幫我解答,是要讓孩子一直看新的,還是就是把舊的書一直重複看呢?其實還有他沒看過的,

只是書擺這樣,會比較不好發現,但是我家目前就只有兩個房間可以使用,實在無法把書擺的更寬鬆了,

又不想擺到房間外,就只好這樣擺了.孩子一天的看書量,約是10本左右,如果大人不累,我想可以20或30本吧!

因為孩子就是喜歡大人唸書呀!是不是該訓練孩子自己看呢?當然有囉~大人有事要忙時,我會放CD,

他們可以自己配合書本,不論是月刊還是繪本,有一些繪本也有點讀筆,孩子也能自己點,

若是用點讀筆,看書量就更大了,那不配合CD或點讀筆會不會看呢?當然是會囉~有時很安靜10幾分鐘,

就是一直在搬書出來看,呵呵~

IMG_1805  

所以現在要買書都不用考慮孩子會不會不喜歡看了,因為只要是書孩子都喜歡,

在於他們會不會自己拿出來一直看,若是比較沒興趣,或是不符合目前年齡的,就用符合他們年齡的方式來引導書.

IMG_1727  

我家老三目前3個多月了,也可以開始看囉~

IMG_1790  

看到孩子專注的看書,就覺得很開心~

IMG_1839  

這是某天在家所看的書跟所玩的教具,這幾本書都是有CD的,所以唸過一次後,我會在放CD,讓他們自由聽,

下次再放那片CD時,孩子就可以把那本書拿出來自己看囉~

IMG_1842  

孩子都喜歡坐在地上看書,該是訓練他要坐在桌椅看了嗎?但是我好像看過一篇文章,

看書是件快樂的事,而且隨時隨地都可以看書,並不用拘泥於何時何地,是這樣嗎?

再容我查證一下吧!

 

2015/7/2 翻到老大小時候看書的影片~分享給大家

 

 

Linda媽咪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lindamomma

親子共讀~媽咪愛分享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95395260643870

arrow
arrow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